Wednesday 14 November 2007

給小英和小貓的信 - 三

給小英和小貓:

今天呢,小貓新工上任,恭喜晒 =) 要加油呢!

話說,前幾天,在派對過後,看日記的途中,聽到剛問朋友借回來的CD中的一首歌《我要向高山舉目》,一切都很偶然,很零散,我卻禁不住眼淚,忽然間哭起來了。

這一年,身邊的人好像都走得七七八八,問自己這一刻我可以依靠誰?我竟然說不出來,在英國的這一分鐘,壓力好大,孤獨非常,好像沒有誰能真正了解我一樣,沒有誰我可以找來,一起喝一杯,認認真真地說話,也許如陳英所說,是我的自我防衛太重,所以沒能讓別人走得進心裡去。

也許是我實在太信人和太不信人。從來覺得待別人好,是應份的,去愛去信,是必然的。然而誰也好即使愛侶都沒有必要待我好,所以一直都是這樣不會去麻煩別人做甚麼,甚至乎誰也沒有必要喜歡我接受我,我是我,合則來不合則去,怎敢要別人接受解譯還是勉強留下?單方面付出了,別人笑了,就夠了,不求回報,因為根本沒理由可以去求回報。

這種性格,很不好吧?也很複雜吧?. 不知道。連自己其實也很不懂自已。也許我還在認識自己的過程之中。

這刻的我,好想去旅行或是回來香港,讓我能抱一抱大親友的你們,摸著杯底說說話。對不起呢,知道大家都忙著煩惱著,還是想撒嬌的依靠一下。

然而,這幾天讓我撐得下去的是那讓我哭了的歌詞:「我要向高山舉目 我的幫助從何來 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」那份來自祂的應許,是支撐著我去面對生活的最後防線,希望我能快一點撐過去就好了。

也希望你們也還好吧!

Ps. 大家都好像不怎麼寫的樣子,寫點啦!笑。

No comments: